2007年4月15日 星期日

【美食-高雄】石川日式燒肉火車涮涮鍋



難得回到我的故鄉

鐘慶在一個月前就說好要吃燒肉

上網找了一間評價還不錯的店

不過

雖然名為燒肉

卻不是這麼一回事

那天三人走入店裡

阿咧

居然只有我們

後來才有其他客人陸陸續續進來用餐

其實這是一家以火車涮涮鍋為主的店



先大致看一下用餐區

有普通的座位



也有圍繞火車軌道的高腳椅座位區



石川所謂的燒肉

就是鍋子右邊有一個小鐵板

可以做類似燒烤的動作

或許是沒有濕濕的肉片(只有冷凍肉片)

所以一整哥沒有燒肉的感覺

我只拿它來烤了魚下巴和香腸



至於火車涮涮鍋上面的料

我覺得還好

種類不夠多

而且

雖然有從火車上取走食物的樂趣

但是由於一次拿到的東西都是少少的

跟我們平常去吃火鍋

滿坑滿谷的食材比起來

相較之下

會感覺比較少

但是事後想一想

其實石川也是東西沒了就補

BUT

有一點值得注意

那就是

幾乎沒有海鮮

這應該也是他們定價的策略吧

除了火鍋燒烤

也有熱食,熱茶,肉燥飯,水果,餅乾,爆米花



冰淇淋則是採用統一的

雖然不及明治或是海歌大

但至少吃起來口感也不錯



飲料則是採用可口可樂系列

無限暢飲!



今天說實在

賣點應該都不是火鍋和燒肉本身

而是周邊的食物及跑來跑去的火車

不過也算是一種樂趣吧

另外

小V貼心的用肉片沾蛋白

再下鍋煮

讓肉質本身變得很軟很嫩

大家下次也可以試試看

WHO:鐘慶,小V     

WHERE:石川日式燒肉火車涮涮鍋

ADD:高雄市苓雅區和平一路93號之1

TEL: 07-7166169

WHEN:2007.04.11

WHY:同學聚餐

WHAT:火鍋

PRICE:不分平日,假日一律250+10%

FOOD:8.2

SERVICE:8.7

DECORATION:8.5

VALUE:8.3

AVERAGE SCORE:8.4

7 則留言:

  1. 原來他就是小V喔??
    我明白了~~~!

    回覆刪除
  2. 還有 我給這次吃飯名稱稱作 石川假燒肉之行
    真的很假 ~~~! 下次應該很難再去吧~~!
    我要真燒肉>......

    回覆刪除
  3. 下次去吃另一間燒肉
    一定要去!

    回覆刪除
  4. 高雄的燒肉喔... 我學弟是有跟我建議過 燒肉屋
    地址:高雄市明誠三路433號(明華國中對面)
    http://0rz.tw/b32vm
    至於好不好吃我是自己沒吃過啦XD

    還有 大統和平店後面 原本野宴 改名叫做 逐鹿
    之前看 生意很好!
    ps.吃完回報一下! 不然回高雄我也都不知道要吃什麼!~"~

    回覆刪除
  5. 忘記說!高雄Sogo後面 廣西路那邊有間叫做桃太郎的燒烤店也不錯...

    回覆刪除
  6. 店裡就為了你們三人開那台火車喔
    真爽

    回覆刪除
  7. To Moto:下次吃燒肉應該又是一個月以後的事情了吧
    吃了再告訴你
    To 肯多:那火車還可以調整速度,我每次都覺得我要拿菜
    火車就變快了

    回覆刪除